close

寫部落格很多年了,沒有留下一點痕跡, 曾經寄存在各網站上的文章,因為太久沒登入,毫不留情地被清空,年產量12篇文章的格主像我,純粹寫來傳遞"我很好"給捧場的親朋好友, 停產了幾年,日子飛快的不眨眼彷似我的飛行速度,昨日才入行的光景依然清晰的停在腦裡, 可是昨天別人喚我〝妹妹〞,今天大家卻喚我〝姊姊〞, 這當中的時光拼圖雜亂無章,曾經興起靜下心好好拼湊,但是惰性這種東西一旦養成, 藉口也會隨之而生‧‧‧‧‧‧

 

我在一個會飛的辦公室上班,標準高度三萬英呎,你出門前往機場的時間剛好是我報到準備開會的時間,我沒有專屬的辦公桌椅,甚至辦公室型號每天都不同,有時是波音承造,有時是空巴,每天共事的同事都不同,公司裡叫薇薇安(Vivian)的,大概有100個,名字從城市(Sydney, Paris..), 水果(Apple, Cherry..)到月份(April, May, June...), 因為涵蓋的國籍不少,有些人的名字長達12個字母,這名字一唸完,要講的話也忘了;辦公室承包載送乘客和貨物由A地前往B地的業務, 我的主要工作是確保乘客的安全,次要衍生的有服務餐飲、 打掃整理,但是一般人都覺得我們包山包海, 行李從家裡搬上搬下拖來機場毫無問題,只要一踏進我們辦公室,隨手一扔就要幫忙擺放,客倌幫幫忙,我們願意幫忙是善意而不是必須,我們的手臂從纖細演化為二頭肌,罹患的網球肘不遜色於國手,請務必手下留情;我的上班時間很彈性,有時候是白天,有時候是黑夜,簡單的來說你放假的時間就是我上班的時間,我的辦公室有一點很特別,只能進不許出,除非抵達目的地。 如果執意開門透透氣, 隔天馬上會出現在報紙頭條,我那包山包海的業務量很繁忙,以後再慢慢跟你說。

 

我這個工作有個學名稱為〝空服員〞, 一般人叫我們〝空姐〞,當然還有各地不同的稱呼,譬如說‧‧‧‧‧‧〝服務員〞,不管你怎麼叫我,只要你的眼睛看著我,我就會回應你,這個工作雖辛苦卻相當有趣, 在這個老店新開張的園地裡,改寫了我以前發表過以及幫專欄寫的文章(無版權限制),再加上我即將踏上的旅程,希望能傳遞溫暖歡欣的訊息,現在準備好了嗎?

 

歡迎搭乘搞笑五四三航班,請趕快找好座位,椅背豎直,安全帶扣好,準備起飛囉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空姐 空服員 三萬英呎
    全站熱搜

    small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