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朋友問我知不知道香港有"姻緣石"這個景點, 據說她朋友看了台灣旅遊節目後發狂地想來香港求姻緣, 來了香港這麼多年, 待在香港時間雖然不多, 但自以為大多數的景點幾乎沒有遺漏, 我聽過許願樹, 聽過轉風車來年能好運, 但是"姻緣石"聽都沒聽過, 朋友倒也不驚訝, 她說問過好幾個香港同事, 大家都不知道,  當下我們也懶得拿手機咕狗, 純粹以為是旅遊節目誇大其詞的效應.

前幾天剛好到了灣仔附近,  突然想起"姻緣石"這件事, 立馬咕狗出路線, 根據咕狗路徑, 距離大概為 1.4 公里, 由灣仔 A3 出口出發, 過馬路到對面的玩具街(太原街), 一路走到玩具街底, 跨過馬路, 有一條向上的坡道叫"灣仔峽道", 坡道的頂端接堅尼地道, 跨過堅尼地道在眼前的第一棟建築物旁有條向上的坡道, 這條坡道是"灣仔自然徑", 往上爬至與寶雲道健身徑交會, 到了寶雲道大概再走約莫 200 公尺, 就能看到一條向上的階梯, 旁邊有著"姻緣石"字樣.

DSC_1332  

灣仔A3出口正對面過馬路就是玩具街

DSC_1303  

玩具街走到底過馬路就是灣仔峽道(玩具街底為Indigo hotel, 跨過馬路就能看到灣仔峽道)

DSC_1305  

灣仔峽道的坡道

DSC_1331  

灣仔峽道的盡頭有標示, 跨過馬路, 走上圖片右方的階梯

寫出來的路徑很輕鬆, 爬起來的路徑一點也不輕鬆, 坡道一路向上, 每走幾步就得停下來喘口氣, 當天的天氣時陰時晴, 坡道上沒什麼人, 當時心裡就打定主意, 萬一在下午 4 點前沒找到姻緣石, 就準備回家, 畢竟陰天在山裡亂繞也怪恐怖的, 一路走上山, 坡道上健身的人開始多了起來, 環顧周圍盡是翠綠的樹木植物, 山下的建築物爭相聳立、互相爭高, 在香港這樣的都市叢林裡, 難得有個地方能暫時擺脫空間的侷限放鬆心情, 就算找不到姻緣石, 上山來走走也很舒服.

DSC_1309  

走上階梯後都是這種一路向上的上坡路段

DSC_1315  

上坡路段的景致

DSC_1314  

和寶雲道交接的路口有個公園, 往公園方向走

DSC_1316  

大概走 200 公尺就能看到階梯旁有"姻緣石"字樣

爬完上坡路段到寶雲道時就是一路平坦很好走的路, 臂上綁著手機健身的人開始多了, 甚至還有成群清潔步道的員工和蓋豪宅的工人進出, 很快的我就發現有一條長階梯, 階梯旁邊有著"姻緣石"字樣, 爬到一半階梯的地方有個上香的地方, 爬上去才發現有位先生坐在哪兒賣寶碟(金紙), 一見我上去馬上起身跟我打招呼, 很奇怪的是我明明說廣東話, 他卻馬上就猜出我是台灣來的, 所以近期應該是有很多台灣人來過姻緣石(有人能告訴我"食尚玩家"到底是什麼時候播出姻緣石的?), 賣寶碟的先生雖然知道我是台灣人, 仍舊以廣東話和我交談, 他說拜姻緣石最好就是每月的 6 16 26 是參拜的好日子, 我去的時候剛好是農曆 26 號, 剛好適合, 不過參拜是指一個月內以上天數都要來參拜, 但如果是外地人, 可以買一份寶碟, 一次搞定, 平常我不太拜拜, 程序也不太懂, 不過這些都不需要擔心, 因為只要買了寶碟, 一切就交給駐守的先生幫你, 他會幫你在寶碟上寫上名字, 掛在寫有石公石婆字樣的石上, 你所需要的只要持香將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居住地址默念讓石公石婆知道, 接著寶碟先生會幫你念一串人緣、姻緣、事業、家庭事事順遂的祈願, 上完香後, 寶碟先生會再給你 3 炷香, 要你繼續往上爬一段階梯到最頂端去祈願上香, 其實我沒什麼想法, 探路姻緣石意外來參拜, 一路往上爬階梯, 一路就開始慢慢默念, 單身真的很久了, 沒有迫切的念頭想找對象, 上班回家後就不想出門, 單身久了很怕被綑綁住失去自由, 其實很多人也許和我一樣, 不需要高富帥, 只要一個可以坐下來就算不聊天也很自在, 就算興趣相左一樣能欣賞對方的人, 我們求的是一個能一起生活的人, 而不是纏綿悱惻轟轟烈烈的愛情, 找不到是因為太消極, 隨著年紀越大, 機會跟著越少, 一路向上就能看到姻緣石, 這姻緣石的形狀有點像筆插在石頭上, 也有點像陽具, 天氣好的話, 從姻緣石往下看風景應該不錯, 走到石前, 依照寶碟先生說的鞠躬 6 次, 插上 3 炷香, 就沿著原路下來了, 再次回到半路上香的地方, 寶碟先生會給你一個香袋, 要隨身帶著, 據說參拜後的 1 個月就會有對象出現, 但是切勿心動, 未來的 3 個月出現的對象才是正桃花, 參拜的儀式有效期為一年, 一年期間不需要再回來參拜, 但是如果要還願的話, 可以打電話給寶碟先生選好日子回來還願, 參拜的寶碟是 200 港幣(約台幣 820 元), 離開的時候, 寶碟先生給了我 2 塊糖, 說是來還願的人分享的, 並囑咐我下山的時候在 2 個風車處留一點香油錢, 他會每天幫我祈拜. 

DSC_1319  

走到一半的階梯時有上香處

DSC_1326  

上來買寶碟(香圈左邊掛的寫有姓名的紙), 祈拜完再往上走

DSC_1321  

走完約60~70階階梯就能看到姻緣石, 到正前方上香

切記不能摸姻緣石喔

DSC_1328  

離開時到風車處放香油錢(事後看網路說是要轉風車, 但我沒轉)

找姻緣石時, 我沒有用功做功課, 回家後開始上網咕狗關於姻緣石的典故, 發現其實姻緣石是香港旅遊局大推的景點之一, 姻緣石附近的地方就是所謂的"情人石公園", 甚至國外網站還有"Lover's rock"的介紹, 姻緣石的典故有幾個, 以前香港石塘附近是煙花女子聚集之地, 有位煙花女子與名門子弟相戀, 彼此相約私奔, 到約定時日, 男人沒有出現, 煙花女於是輕生, 豈知原來男人當日有要事無法赴會, 當男人得知後, 便與煙花女共赴黃泉, 其二是二次戰後, 一名中國女子與外籍士兵相戀, 因遭家人反對, 兩人決定私奔, 最後卻餓死山林化身為石頭, 其後他們託夢給人, 並承諾會撮合向其參拜的有緣人, 而真正讓姻緣石聲名大噪的是香港影星, 號稱千億媳婦的徐子淇, 據說她也曾經來參拜過, 因此嫁得好人家, 隨著咕狗的羅列出來的資訊越來越多, 開始有點害怕, 因為我還搜出姻緣石附近有靈異出沒(常焚燒金紙), 一些靈驗、不靈驗的經驗分享,  還有參拜過的人縝密的上香祈願程序, 我沒有太大的期望, 求神拜佛就是求個心靈安定的力量, 未來還是得靠改變自己凡事才能有變化, 來上香祈福就當來踏青散散心, 對身邊的人有耐心經常笑臉相迎, 就算沒有好桃花, 人緣桃花也少不了, 如果我真的有了好桃花, 各位港台線的機票千萬不要省, 姻緣石可能真的很靈喔!

 

 

姻緣石香檔

謝姑娘 9227 7309 / 亞健 92391085

 

地址: 香港灣仔司徒拔道寶雲到姻緣石側

營業時間: 逢石公誕期早上 5 時~下午 4 時

               逢公眾假期早上 9 時~下午 4 時

               平日早上 9 時~下午 4 時(其餘時間, 電話預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姻緣石 香港 灣仔
    全站熱搜

    small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