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間諜喜劇「金牌特務」(註(1): Kingsman: the secret service), 緊接著馬上就有倫敦航班,馬上打鐵趁熱出門找景點。

倫敦是我比較熟悉的航點,除了以前在這裏短暫旅行住過幾個月外,值勤的航班大概也至少幾十次,雖然大部分倫敦和近郊景點都去過了,但是平常很宅的我,飛出來不想再待在房間裡,世界這麼大,不管遇見誰,不管去哪裡,都是一種很難得的經驗。

檢視較大的地圖 

金牌特務裏常常出現的一個拍攝景點就是薩佛街(Savile row),一條以量身訂製(bespoken tailoring)為主的西服店群聚的街道,這條街我從來沒去過,直到找到的時候才發現平常很愛大街小巷亂繞的我,也僅僅只有一次擦身而過,完全不知道「西米囉」(日文 "西服"讀音,由Savile row演變而來)安靜的隱身在鬧區的一角。

我的步行路線從Piccadilly Circus地鐵站下車,朝攝政街(Regent St.)的方向走,找到橫向和攝政街交會的Vigo St.,沿著Vigo St.往下的第2條街口就是薩佛街,街口有一棟白色建築(Gieves & Hawkes),這一條蠻短的街道除了A & F 和Abercrombie Kid之外,清一色是一整列西服展示的櫥窗。

薩佛街步行路線  

(步行路線街景圖:Piccadilly Circus->Regent St.->Vigo St.->Savile Row)

這裡除了很多名人曾來訂製過西服外,披頭四以前所屬的蘋果公司位於薩佛街3號,披頭四最後的現場演唱就是在這棟大樓的天台舉辦的,所以3號大樓的門口常有披頭四迷朝聖,但是現在進駐了Abercrombie 童裝,再往前走幾步就能看到Huntsman西服店。

 

披頭四以前所屬蘋果公司大樓    

(披頭四-Beatles所屬蘋果公司)

Huntsman西服店不太起眼,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網上寫的門牌號碼是11號,可是街上的號碼並不連貫,而且Huntsman門口並沒有號碼,我走到了另一條街又折回來才找到,雖然還蠻無聊的,但我站在門口看了好一陣子想像電影裡推門而入的景象,透過櫥窗回想電影的畫面,甚至曾有一刻想走進去問西服訂製的基本價錢,但是還是沒勇氣,雖然西服店看起來很低調,但是透過玻璃櫥窗看店內的擺設好像很高級,套在展示模特兒上的西裝剪裁立體、硬挺筆直,感覺一套上就能展現英國紳士斯文的低調奢華風。

DSC02399  

這附近還有皇家藝術學院,裡面常有展覽和個人畫展,我繞進了個人畫展看了一下,臨入場時門口看守的職員還給了一張價目表,其實價目表上的數字只是讓我能更清楚的了解自己缺乏藝術細胞的程度有多嚴重,因為畫布上像色彩全打翻了混在一起的畫作要幾百鎊,我完全看不出創作的動機和想表達的情感,不過倒讓人想起幾年前的法國電影「逆轉人生」(Untouchables),電影裡的看護拿著畫筆隨便揮灑,但就因為名人的加持,畫作起跳價錢就完全不是素人的價錢,藝術這種東西無價,標價的意義是我這種無知的人無法理解的。

皇家藝術學院  

(皇家藝術學院Royal academy of Arts at Burlington Garden)

New Bond St.  

(Tiffany at New Bond St.)

走出皇家藝術學院會面對橫向的New Bond St.,連接著Old Bond St.和Piccadilly這條街交接,在牛津街(Oxford St.)和Piccadilly這兩條街中間的範圍是Mayfair區,所有的名牌精品都在這裡,沿著Old Bond St.走出去可以看到Fortnum & Mason百貨,這家創立於1707年的百貨以提供優質商品成為英國極具象徵的指標,在過去的150年裡擁有多項皇家認證,目前仍為皇室提供食品雜貨和茶葉,很多觀光客會來採買茶葉、餅乾,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待在裡頭喝個下午茶,要是有興致沿著Piccadilly走,可以到達格林公園(Green Park),穿過格林公園就能看到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

Fortnum & Mason  

(Fortnum & Mason at Piccadilly)

Kingsman裡的小酒館是「黑王子」(The Black Prince Pub),離市中心有一點距離,在我從來沒去過的Kennington地鐵站附近,看網路上對黑王子的評價都不錯,興之所至就決定順道來找一下小酒館,Kennington這附近大概是住宅區,街道上的人潮並不多,英國也很少有免費的wifi,我只能邊找路邊問人,3月初的倫敦,天氣不似美國東岸般寒心徹骨,大概還有10度左右,路邊的櫻花開了滿樹。

Kennington附近的櫻花  

Kennington 附近的櫻花 

(3月初 Kennington地鐵站附近街頭的櫻花)

我還是在大街小巷裡亂竄,穿過很像國宅的社區,逢人就問,終於在一條有Tesco的街口發現了黑王子,真的很像電影裡Eggsy倒車躲警察的場景。

黑王子酒吧(Black Prince Pub)    

 (The Black Prince Pub at Kennington)

Kingsman場景  

 (戲裏那道關鍵性的門)

推門進去的那一刻,所有的人都朝著門口看,大概是他們全都看見我從另一道封死的門使勁推著要進來的畫面,酒館裏只有零星幾個人,我是唯一的女性,因為所有的人都坐在吧台區,下午的時段好像也沒人用餐,我也乖乖的坐到吧台最旁邊,正對著大門的位置,在戲裏這個位置的旁邊應該是Eggsy和朋友碰面坐的位置,右手邊應該是Eggsy和Harry Hart對坐的位置,點了一杯附近地區產的果香啤酒,我開始觀察周圍,很低調的拍照,小酒館不算大,戲裏的酒館外觀是一樣的,門的位置也是一樣的,但內部是搭景拍的。

我還很仔細的看了一下門上的門栓,想像Harry很優雅的邊說著"Manners maketh man"(禮儀成就不凡的人)邊上門栓的畫面,我還記得看電影當下突然想到「天下無賊」這部電影,就覺得兩部電影都以很具美感的方式來表達武打場面,讓原本應該的血腥成了優雅的舞蹈,在小酒館裏靜靜的啜著啤酒,偶爾舉起相機拍一下寫文章可能需要的照片,周圍的人都蠻好的,讓我還蠻自在的四處遊走拍照,偶爾目光對焦,也會點頭微笑,就這樣我在裡頭坐了一個多小時。

Black Prince Pub  

(呈現圓弧狀的吧台區)

Black Prince pub  

(戲裡應該是對坐的位置, 但真實的酒館裡不是)

Black Prince Pub  

(這是另一側我一開始想打開, 但封死的門)

Black Prince Pub  

(這才是小酒館的正門)

回程的路上,我在某戶人家的庭院發現了粉紅色的櫻花,沒辦法想像我哪裡的櫻花潮都趕不上,卻在倫敦看見了櫻花。

櫻花  

Kennington在地鐵的Northern line上,回程就順便在Embankment這站下車,沿著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河岸走到對岸的倫敦眼(London eye),繞到大笨鐘(Big Ben),結束了4個小時的悠閒午後。

Embankment  

( London eye)

Big Ben  

(Big Ben)

註:(1)Kingsman-the secret service, 台灣翻譯 "金牌特務", 香港翻譯" 皇家特工", 中國翻譯"王牌特工"

      (2) http://wwd.com/fashion-news/fashion-scoops/mr-porter-collaborates-with-kingsman-8101528/  我在這裡找到Kingsman裡的裁縫店 

      (3) http://en.wikipedia.org/wiki/Kingsman:_The_Secret_Service   在"flimming"裡找到戲中小酒館

      (4)  http:// www.movie-locations.com/movies/k/Kingsman-The-Secret-Service.html#.VbSTk7Oqqkp 這裡有所有的場景

 

arrow
arrow

    small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