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懶, 旅行不喜歡做功課, 遊記也彷彿永遠寫不完, 祕魯還沒寫, 又去了西班牙, 西班牙沒寫完, 開始寫波蘭, 在一切還沒結束前, 北歐之旅又展開了....; 以這樣的速度進行下去, "撞雞"這回事大概要幾年後才能寫到, 到時候剛剛好全忘光, 趁著記憶猶新, 先來寫一下撞雞事件, 你沒看錯, 我也沒打錯字, 就是"撞雞".

從斯德哥爾摩飛往奧斯陸那天, 心情特別依依不捨, 斯德哥爾摩給我的印象太好了, 原以為就在隔壁國家的奧斯陸能延續和斯德哥爾摩一般的好印象, 沒想到完全超乎想像的差, 抵達奧斯陸是陰天, 那種陰給人一種心情好壓抑的感覺, 無法開心, 入境時, 海關人員要我出示完整旅遊計畫, 我很少完整訂完住處, 因為怕北歐提款不易, 先把住處訂好由信用卡支付, 隻身旅行這麼多年, 從來沒被要求出示完整計畫, 入境時已經有點不爽, 在機場打算買巴士票和市區交通卡, 結果電腦當機, 櫃台人員整個臉超臭, 我覺得很奇怪....該生氣的不應該是等超久 & 忍受職員無止盡臭臉的我嗎? 總之進奧斯陸之後, 印象非常不好, 連下車找路前往青年旅館時還被路邊乞討的難民酸, 難民湊過來要錢, 我身上除了外幣和卡, 還真的身無分文, 難民看著我揶揄地說: "妳沒有錢?", 從頭到腳打量我....

所以說對一個地方/人失望的時候應該馬上止步, 開始想些開心的事, 有點正面積極的想法, 但是對奧斯陸..... 不喜歡的感覺彷彿露了頭再也收不住, 不知道是天氣不好 遇到的人不好還是心情不好, 奧斯陸的噩夢就此開始. 

 

DSC_0365

外觀看起來好像不賴, 我的房間是塗鴉門正上方的3樓, 晚上好吵

 

記得當時選奧斯陸住處時, 為了趕火車方便, 選了一個離車站很近的住處, 自視選旅店的好手氣, 奧斯陸的住處連旅客評價都沒看, 只看了旅店標榜的位置方便就下訂了,  旅店的確離車站很近, 大部分的景點也都是步行能到的範圍, 但是剛看到旅店的感覺非常不好, 旅店很舊不是問題, 但它充滿著一種說不上的詭異感, 一進旅店就沒有很歡愉的氣氛, 感覺像進了收容所之類的, 入住拿房卡前要付清餘額, 信用卡卻是刷了幾次都無法連線, 心中一度疑惑是否進了黑店, 不過櫃檯雖然不算友善, 倒也算好心, 讓我等到銀行辦公時間, 確定刷卡機沒有問題再讓我付款, 於是我先拿了房間鑰匙, 說到鑰匙, 沉甸甸的鑰匙很久沒拿過了, 這種鑰匙是那種簡陋寫著床號與房號的喇叭鎖鑰匙, 一看就是非常輕易可以破門而入的款式

 

旅店沒有電梯, 是那種非常老舊的迴旋梯, 保養得好的房子應該相當有懷舊的味道, 但是恰恰好這旅店維持的不太好, 樓梯感覺很破舊, 我只有手提行李, 拎上樓很方便, 有行李的人拎上樓大概會問候人家祖宗八代, 我的房間位置在角落, 有一種特別陰暗的感覺, 房門根本沒上鎖, 一進門看到床的排列也好奇怪, 一般青年旅館都是上下舖床組, 房裡的則是 6 張單人床呈扇形排開, 我的床位有人占了, 只好隨便找張靠房門的床安置行李, 青年旅館通常有置物櫃可以擺放行李, 基本尺寸大概是手提行李箱大小, 但是這個落漆旅店大概只能放中型背包, 而且就算上了鎖, 櫃門一樣可以打開, 不知道是我帶的鎖太大, 還是櫃門全壞了?

 

DSC_0349

樓梯很陳舊, 只能說手機拍的效果超脫現實

DSC_0364

角落的房間很陰暗, 感覺也好陰森

DSC_0346

打開門就開始後悔自己手賤...為什麼貪方便、貪便宜訂了這個旅店

 

準備出門的時候, 瞥見對門門戶半掩, 隱約可以看到房裡的狀況, 房裡的人看起來不像遊客, 倒像是長住的居民, 靠近房門的流理台擺著日常生活所需, 房裡的人隔著門縫打量我, 透露出詭異的神情, 不敢多停留, 趕緊出門找景點, 奧斯陸的市政廳免費對外開放, 算是蠻值得參觀的景點, 但是搭船遊峽灣(Fjord)就還好, 市區的景點不管是衛兵交接儀式、歌劇院或博物館, 都只是還好而已, 尤其是衛兵交接, 不是"落漆"兩個字足以形容, 我一直在想奧斯陸顛覆原先的想法, 應該導因於先入為主的壞印象 & 天氣陰暗, 一切的一切抹滅了我對奧斯陸的憧憬......

 

回到旅店時, 房裡有個中國美眉, 一看見我很是興奮, 聊了一下得知她在英國讀書, 趁著放假到波蘭和挪威旅遊, 她說能遇見我實在太好了, 前一晚有個雞姊姊跟她同房, 嚇得他不敢碰觸浴室裡的任何東西, 所謂的"雞", 當然不是活體雞, 而是從事特殊行業的人體雞, 她繪聲繪影形容雞姊姊的模樣, 轉述櫃台說我們不能用同層樓的浴室, 要到樓下用浴室, 以及旅店裡有長住客人的事都讓人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入住的時候, 櫃台一個字都沒提過, 接著美眉讓我看了關於旅店的評論, 居然有旅客留言說在旅店看到雞姊姊公然招攬客人(後來我再搜尋, 留言被刪了), 中國美眉神經很大條, 本來她要訂Central(和旅店名稱很像), 結果陰錯陽差訂錯, 第一晚除了中國美眉, 還來了台灣在英國攻讀MBA的美眉和陰陽怪氣的瑞典女孩, 第一晚是愉快的, 海峽兩岸因著在海外的寧靜區, 沒有政治、沒有紛爭, 聊的只有旅行的心酸與回憶, 特別愉快, 中國美眉隔天就要回英國, 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輕鬆感, 台灣美眉的行程和我差不多, 只是她只待一晚, 隔天啟程前往卑爾根(Bergen), 而我為了前往卑爾根體驗火車沿路向上不同的地形變換, 才飛來奧斯陸, 而且還排了 2 天的行程, 在其他旅店, 也許住 2 晚很愉快, 這個旅店, 住 1 晚真的是容忍的極限.

 

DSC_0358

和這 2 位美眉同寢是唯一最美的回憶

DSC_0362

這樣的廁所, 使用需要勇氣

隔天送走中國 & 台灣美眉, 事情就發生了, 走了一天回到旅店, 顧不得房裡只有陰陽怪氣的瑞典美眉, 我們開始聊天, 正當聊得興高采烈之際, 有人乾咳了 2 聲, 我才發現門旁的床位有個豐腴的白人女人躺著, 這個大白嫩看起來睡了有一段時間, 一般遊客都是早出晚歸, 像大白嫩這樣白天睡覺浪費時間的人不太多, 再加上大白嫩的穿著有點......ㄜ.....  怪異, 一般人旅行應該穿著不會那麼"風塵", 直覺告訴我, 我應該是跟雞姐姐同房了, 理智卻安慰自己, 不可以以貌取人, 但是幾個小時之後, 當我拿著平板火熱的追逐"太陽的後裔"時, 大白嫩的手機響了, 戴著耳機追劇的我不敵大白嫩的音量默默轉了靜音偷聽對話, 大白嫩的英文聽起來像是東歐人, 由於音量太大, 幾乎可以聽到打電話和收話者的完整對話, 打電話的人問她"有生意"是否能在 5 分鐘之內到飯店, 大白嫩在床上翻滾, 一直來回爭取時間, 對話一直在“ok, I come" "I am not coming"(我去 / 我不去)之間打轉, 終於取得共識後,  兩方開始協調時間問題, 對方說要 5 分鐘, 大白嫩硬是要多爭取 10 分鐘, 來回的對話時間超過 10 分鐘, 大白嫩從床的左側翻滾到右側, 夾著手機大剌剌的放聲對話, 絲毫不見任何準備的動作, 電話斷了又響, 響了又斷, 不知道過了多少個 5 分鐘, 討論的大概是大白嫩要對方來接她, 不然 15 分鐘來不及, 不然就是客戶要到飯店門口接她, 不然她進不去, 如此的對話不斷重複, 約莫過了 1 小時, 大白嫩終於起床, 我從眼角的餘光偷看, 大白嫩身上的穿著很性感, 體重約莫是 80 公斤以上, 圓潤白晰, 身高最多大概是 167 公分上下, 車頭燈超大(指胸部), 我倒抽了一口氣, 這個世界上真的...清粥小菜、大魚大肉.....各有所好......, 大白嫩其實沒什麼打扮, 大概是妝也沒卸, 披上個薄外套、滿身粉味就出門了, 這一出門, 到我離開旅店前都不見蹤跡......

這旅店真的很奇怪, 我住 3 樓, 從中國美眉的口中得知不能用同層樓的浴室, 只能用 2 樓的浴室和廁所, 一開始以為是 3 樓浴室只有 2 間單間浴室, 為了怕等待時間太久, 所以建議旅客用 2 樓有 4 個沖澡的浴室, 後來我發現旅店真的有長住客, 像 2 樓公用的廚房裡有不少看起來不像遊客的長者, 定時有人在廚房裡開伙, 對門房裡的女人不像當地人, 皮膚是咖啡偏黑色的, 還帶著小孩, 也像是長住的, 中國美眉說她在門口的流理台刷牙被對門女人指責說"這是料理食物的地方, 不是刷牙的地方", 廚房明明就在樓下, 而且很少有旅客對非自身的所有物管得這麼寬, 廁所不太乾淨, 浴室也還好, 形形色色的人混住, 東西用起來都毛毛的.

DSC_0361

浴室還算可以, 但只有4間, 卻有一堆人等著用

為了隔天要早起搭火車, 晚上塞了耳塞打算睡個好覺, 旅店的床不舒服, 就算很累也沒辦法一躺下就睡著, 不多久來了個東方人, 看起來是正常的, 靜悄悄的進來, 擺好行李, 輕輕上床, 時至午夜, 再來了一個東歐女人, 開門完全不手軟, 進門先打開手機手電筒, 放在床沿正好正對著我的床, 放下行李就開始脫衣服, 一路脫到只剩下小褲, 那車頭燈之大在手電筒的映照下像兩個月亮, 我很驚慌的閉上眼睛, 不是怕被發現自己偷看, 因為我相信她根本不在意, 閉上眼睛的理由是...我想早點結束這一切.

隔天我非常早起床, 迫不及待的離開旅店, 奧斯陸市區真的蠻方便的, 除了雕塑公園周邊, 幾乎都是步行可以到的範圍, 決定住處千萬不要貪方便, 多看一下住客評論, 如果在乎旅店品質, 而經費又允許的話, 入住好一點、出入份子單純一點的住處對旅遊地的印象會好一點, 玩起來心情也會好一點, 舒服乾淨的住處讓人一晚好眠, 反之就是一場噩夢, 旅店名稱不公開, 萬一你懷疑心儀住處有可能是這家, 歡迎留言詢問. 祝大家旅行愉快!

DSC_0366  

 旅店和Comfort hotel 僅一街區(block)之隔, 住宿環境卻是天壤之別

 

 

 

 

arrow
arrow

    small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